close



俗話說打鐵要趁熱。
同樣的道理!打網誌寫回憶更要趁記憶鮮明時寫下。
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好的題材可以讓我好好發揮。(笑)

原本只想單純的環兩樣東西...開車帥帥阿郭的讀卡機和芒果好好吃淳惠的保鮮盒。
卻走了好長一段山路,流下了辛苦了汗水。
 爬了很大顆的岩石,聽到潺潺的溪水聲。
 享受山叢花草叢鳥,吸足了芬多精爽快。
 正港的男人味,更有登頂爽歪歪的滋味。
就這樣,環東西之旅成了「順便」去爬山...爬到兩腳痠痠。


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大概五點多吧!
意外的被窗外的美景驚醒,原來平常正在熟睡的時刻竟有如此美的早晨。
也為今天的「登小百岳之里龍山」鋪下了美麗的伏筆。
而身為屏東最在北端的我得扛起最早起床的責任,
可是想到其他山友還在熟睡...我就...
不好意思啊...我還是賴床到六點才從床上彈起來......

里龍山有兩條山口,一條較平緩,另一條是陡坡搭配溪流(就是景色較美啦~但比較難爬!)
衝著阿郭說:「既然都來了,那就衝啦~!!」
毫不猶豫,我們選擇了里龍山之竹坑登山步道
停好車、學學猴子吃完香蕉,咱們出發啦!
但隨著不斷留戀一路上的景色...
淳惠原本想12點達成展望的小小夢想就這樣破滅了~(ㄆㄧㄤ~)
還好天公賞臉,給了我們不錯的天氣。
聽說潮州以北都下起午後雷陣雨...我們真幸運
登頂時還沒被雲團團圍住,美景真是美不盛收啊!
比較可惜的是有一點雲擋在墾丁那裡...但整體性cp值不錯!!!

其實小時候就常和爸媽爬小山
那時只是對休息區的山雞大餐有興趣
單純的認為「爬山就有山雞大餐可以吃」
我慢慢的長大...爸媽工作也慢慢的變忙
爬山次數漸漸的變少...
上次爬山是什麼時候我早就不記得了...
印象中有高中畢業參加的大武山登山成年禮
但最後因北上淡水錯失這個機會...

以前爬的笠嵿山比起這次爬的里龍山真是小巫見大巫
那跟奇莱山比起來不就是小小屋見大大屋...(好冷= =)
根據這個網址http://www.sunny891.com.tw/2006mountain/top100.htm
笠嵿山是平易近山的小山...
里龍山則是山海之美盡收眼底
形容的真是太貼切了!!!
真慶幸有這次機會再次享受登頂的喜悅...
雖然爬山的過程苦樂相伴,山陡腳也抖...
但看到美景的那一刻 真的 一切都值得了
嗯,有意義的活動都脫離不了這種默契吧...
返服是,登山也是。
大學我玩返服,研究所我會有時間登山嘛?
如果有,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往上走



相關延伸
淳惠相簿

淳惠網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70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