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不同的地方努力
從未想過
時間會把我們推在一起

什麼時候 我的淡江
變成了 我們的淡江

直到時間把我們推遠
 
一年也好兩年也罷
開始的瘋狂想念
夜裡點閱著相片
模仿JPG裡的自己卻偷偷會心一笑
 
才明白一切都很遠了
風景我們還可以回得去
但身旁的人來了又走
似乎只剩自己停滯在原地

那年大一
自己醒在味道陌生的床鋪才深刻體認離家的滋味
把感情放得很深,也因此互相摩擦碰撞
我們那時大二了

大三卻莫名的傷感
總是提醒自己往前走,頭卻拼命往後回

而如今大四,轉眼就要面對社會
再過個一年兩年,你們是否還會出現
出現在夢裡面,重複我們要分開的那個情節
陪我度過無數的漫長黑夜
時間已經來不及
我也感到過多的可惜
只需要一點點的勇氣─即便心中仍奢求重頭來過─我會用力抓住機會往上跳


commencement
在英文中,一是畢業典禮
另一個意思是開始

這個結束,沒了下回預告
而是最後一次撥放片尾曲,重複那以前精采的鏡頭
是真正的結束。

這也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開啟
或許在三十歲、四十歲有機會聚在一起照相
我們依然會奮力躍起,模仿年輕時的自己。
莫忘初衷,即便是這段回憶些許泛黃。
但感情卻越存越香。

 


一段再美的歌曲  也有唱完的時候
命運扣緊我們,也安排我們分離
不過累積了太多的來不及
所以我學著村上春樹說的小確幸
珍惜目前生活中 雖然微小但是確實的幸福


這段旅程結束後,
回憶或許開始漸漸流失掉學校樣貌
漸漸流失掉我們
但必須讓大家知道的
是我們記憶中將永遠有一段青春的過去


BY 4#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時阿郭正煩惱送舊影片所需要穿插的文字
世景大概花了一小時完成的文章
真是及時雨澆在影片身上

如果以後看到世景的文章出現在某專欄
或者更是出了書
我不點都不會感到意外...

珍重阿!朋友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70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